Jan 22, 2009

回不去

当我致力与妈妈“沟通”我以后不一定要结婚,你突然很赞同的,说你也可以不结婚跟我过一辈子。我想妈妈当时一定很想掐死你,你的风凉话彻底破坏了她的洗脑。不过,不论有没有你那一着,她的洗脑都不会成功的,哈!

说真的,我不是不认同的。我们真的可以就这么过一辈子的,那种安全感,才是最大的,是吧?

我们认识了多久呢?我应该是一张眼就认识你的,可是前面的好多年真的很空白,完全不在记忆里。只是记得我们趁大人都不在的时候,玩得天翻地覆,忘了是怎么样,是你抱着我来甩的吗?在像超人笔直地朝沙发枕头堆飞去的时候,“砰啷”一声,青瓷椅(状似花瓶)破了个大洞,吓傻了你们! 突然,一个小头从枕头堆钻了出来,没破头没流血没淤青,还笑着说自己有铁头功,应该是撞傻了。 过后才开始担心大人回来后会一个个把我们给宰了,你居然把那椅子推去角落,将破了大洞的那一面朝向角落里,所看得见的“部分”都是完好无缺的。结果还真的给我们瞒天过海了很久,最后才知道原来不怎么值钱,亏我们那时又内疚又提心吊胆的!

再过后,我们都长大了,不再常常看见对方,各自也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。我们当然还很关心大家,只是我们的世界比以前更大,距离也更远了。可以见面的时候,觉得很温暖,很安心,很不设防;从来没有真正告诉过你这些感受,因为我们总在吵吵闹闹拳打脚踢中度过。

我很记得,大学时被室友的家人欺负。都半夜了,你特地将你屋友(最大只的那一个)从被单里挖起,火速赶来学校,原本是想揍人家一顿先是吧?幸好他们走了,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收拾到时候的残局了。你一直抱着我,一直轻轻地拍着我的背,口里也一直碎碎念,一直怪我没有更早通知你,还要他从爸爸口中才知道,不然的话或许还可以让你碰见他们(最好可以打人 -_-),也不会让我被他们欺负。过后的一个星期,你一直来学校催校方给你们一个交待,结果我的室友不再是室友,不知道搬去哪里遗害人间,好像也被校方口头警告还是什么的。可你还不死心的叫我找出室友的名字,势没把他们骂/揍一顿为小人也。我也没理你太多,反正她走了就好了。

也是在大学的时候被人欺负了,不敢跟你说些什么,只是一直很急着要回去,你拗不过我,只好让我回了。在我上车的时候,看你急急忙忙地跑来,抱着我一直问我有没有事?我哭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,你又心疼又生气地抱怨,为什么都没告诉你呢?我知道你很自责,觉得你没有保护到我,让我受伤害了。然后又想跟我一起找他所谓的混帐,好好教训人家一顿,当然还是被我阻止了,因为我还是比较害怕要收拾到时候的残局。你的流氓性格总是这样的,从小到大没变过,什么事情就想揍人家一顿,没得打至少也得呛声一下。你说,让不让人担心呢?我还是没有告诉过你,我真的很感激你的,谢谢你!虽然你觉得那是你应该做的,但是你不知道,当时让我感觉到原来我是这么小心翼翼地被捧着来珍惜,比起其它的,真的重要太多太多了。顿时让我庆幸着所有的伤害和委屈,让我知道你会在背后永远撑着我,就算我再也走不动了,你不会抱着我走,但是却宁愿一直为我停留,直到我可以再站起来重新面对。

原本是很幸福的,可是我却觉得很感伤。因为我们再也回不去了。虽然我们承诺过,无论如何,我们都不会变的。但是着整个世界都充满着变数,我没有办法想象当我们都有了比彼此更重要的人,我们还是可以这样吗?

希望,你可以开开心心地过你的生活,创造你想要的未来,好吗?不要后悔你做过的决定,既然那是人生必经之路,那么就勇敢的、有信心的一步一步走下去!

终究,我们的世界不再只有我们,多希望我们不曾长大..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SOrry
wish u happy!

:[

Wearn said...

傻的。有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。添了一个成员,不代表你的爱被分薄了。你应该知道,你会一直是家里的公主。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