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 3, 2009

不眠记

清晨坐车到吉隆坡,中午去面试,下午又坐车回来关丹。来回近乎6小时的车程,在伟大的爱情当前,完全不是一回事,我说的是姐姐的男友。我只是搭顺风车的小妹。

一路上被感冒折腾着,眼睛含泪,鼻子红通通的,鼻水像关不住的水龙头一样,不知道浪费了多少包的面纸,皮都擦破了。朋友帮我买了伤风药,不嗜睡不伤胃的那种,治不治得了伤风是一回事,它的不嗜睡倒真的是让我一夜未眠。

结果一整晚眼睁睁望着转动的风扇,听着暴雨如何肆虐,感受着超强劲的风。为什么说是超强劲的风,因为它的威力大得可以晃动紧闭着的窗口继而渗透,害我多打了几个喷嚏,这样有够强劲了吧!说真的我还真想到屋外感受一下迟来的风港天,但我现在的这般身子还是算了吧,省得被风吹走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其实我还读了蔡智恒的《回眸》,希望让自己更累一些,就会比较好睡。书是读完了,但却被书里那些回忆、记忆、遗忘的事、执著的事弄得更感触。脑里一直浮现很多画面,太多太快得我不知道是什么画面。只是突然,今天姐姐男友跟我说的话还有韩剧里的一段话,一字一句地列印,交叠但却很清晰,纵使两者之间一丁点联系也没有。

姐姐男友在看到我喝水的时候说:“伤风了就不要喝那么多水,不然鼻水会越来越多。” 啥?真的吗?生病不是应该喝更多的水吗?喝了的水会变成鼻水?我还以为因为鼻水像关不住的水龙头,我会失水过多所以才更要补充水分的。

韩剧〈雪之女王〉是很悲伤但也很好看。里面的一段话大概是这样的:就算很想逃避也不要闭上眼睛,不要逃跑;还有,活下去,因为活着更好。我想,很多时候对于很多事情,我们不会面对,也不敢面对;又或者一时之间有很多不开心的事一起发生,会让人有点不知所措,但是,不要逃避,也不要觉得活着太辛苦,可以活着,才可以有希望,不是吗?

两者之间是不是真的有点太跳格呢?可是它们真的在我脑里交叠着。人脑,真神奇啊!

吃药了,也该去睡觉了。纵然,窗外还是狂风暴雨着...

6 comments:

vampire :[ said...

Take Care

Anonymous said...

过奖。。。过奖。。。

如果你仔细分析,其实两者是有联系的。。。一个是我的忠告,一个是我的介绍,哈哈。。。

好好休息吧,小妹。。。

audrey said...

PK: 《雪之女王》是你女朋友介绍的!不要臭屁!:P

Dun worry, I'll take care of myself, very very well. Thanks everyone for the concern. =)

Anonymous said...

是我介绍她看的。。。所以也是我间接介绍你的。。。吹咩!!!

audrey said...

你赢咯,我问你的女朋友就知道了。Bluek~

Anonymous said...

不用问,我赢定了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