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16, 2009

心理测验

忘了在什么时候,也不记得在哪里,我曾做过了这么一个心理测验,看了测验结果后觉得好像准,也好像不是很准。自己笑了笑,笑自己的不以为然,可是却还专注的消化答案。无聊是吧?通常心理测验的答案都是模棱两可的,看当事人自己怎么诠释,虽然像是骗小孩子的玩意,可是我还是很爱做心理测验,尤其是关于我本身是一个怎样的人。总在很多答案之中,检视自己的性格,以一个第三者的身份,像解密似的一层一层剥开,慢慢往更深处的自己举证审视。

那个测验好像是在朋友眼中,我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。测验结果好像是这样的:我总是让人有冷冷的,不好接近的感觉;但是只要朋友主动打破隔阂,我就可以天南地北聊个不停,迅速地建立起友谊,变成了很好的朋友。但是,到了那个阶段以后,朋友会开始觉得我很难懂,有时好像突然间又变得很陌生,变得不能交心,跟之前的阶段有所落差。那是因为我是个很难掏心的人,就算是让朋友觉得大家好像很亲密了,我还是有一层保护膜。但是可以让我卸下那一层的冷漠,就是莫逆了,而且会让我把这些人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在心里的地位无以撼动。

怎么样?是不是有点准,可又好像有点不准呢?这个测验应该是做了满久的,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一直在想着这个测验,我完全不晓得原来我记得这个测验和答案。奇怪吧?有时蛮佩服我的脑,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了这么多“资讯”,却没有通知我;闲来无事的时候就灌顶我一下,像是宣告,又似示威,怕我忘了我的思想其实是由大脑掌控的,怕我会一直与心交流,渐渐忘了脑。谢谢脑,但是我今天还是倾听心的叙诉,不想挣扎,也不想再争论我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了。

我的心告诉我,这个心理测验真的很准,我就是一个这么样的人。难以亲近,有点孤僻。但是走进了我的圈圈里头的人,却一定是我这一辈子最可以为你们赴汤蹈火的人。因为你们给的快乐很多,给的感动很深,给的伤口可以被复原,给的泪水可以很温暖,成为我可以很坚强的理由。

不要问我怎么样才可以走进我的圈圈里头,那是不需要努力和条件的。我想,那是一种缘分所释放的频率,一种心与心很接近的频率,一种就算不说话也可以很安然的频率。不要问我为什么,那也是不需要解释,也没有得解释的。生命中的这些相附相依,原本就是很玄奥的。所以为什么,有人可以相隔十万八千里,一年都见不到一次面,感情却可以一直升温;所以为什么,有人可以近在眼前,你却永远也踩不进他的世界。不要难过你没有办法跨进他的领域,那表示你们的频率不是在同一个定点上,勉强让你进入,你收到的,也只是杂音甚至是更高分贝的吵杂。原来,有时不要强求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幸福。

为什么突然会有着这一堆的想法萦绕着我?我也没办法解释。但是当所有思绪被归纳了的时候,突然觉得轻松了起来。

脑啊,你是不是也听懂了心,开始受它蛊惑了呢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:)


:[