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, 2013

杂记


很多时候,工作了太久,会渐渐忘了感受一件事情的纯粹。
因为害怕自己慢慢地被生活的繁琐吞噬,我逼着自己重新记录一些感受。

刚刚在FOX Premier 又再看了一次 The Avengers,想再看一次的原因是因为最近看了 Iron Man III,我想知道 Tony Stark 为什么会患上了创伤后遗症。整部电影看下来,印象很深刻的一幕是在德国的时候,Asgard Loki 狂妄地颐指众人群下跪,大家在惊慌失措下照做了;Loki 于是很得意地说到,人类最终是渴望被征服的,到最后人类也会一直下跪。这个时候,有个老先生缓缓地站了起来,冷冷又坚定地说,可惜不会给你这种人下跪。无惧下一秒极有可能被变态的Loki残忍地杀害,也没考虑过自己手无寸铁兼老迈的身躯来对抗无胜算的恶势力,这样的自尊捍卫让我很感动。

或许是我不喜欢人云亦云的个性,我希望每一件事情都有我的自我想法和自主权,不代表我不能够赞同别人,我只是想在赞同任何的事情都是出自于本身的考虑和理由,而不是害怕变成少数而扼杀了真正的自己。所以,我特别欣赏及珍惜这样的人。

越强大的人总是以为他们越无坚不摧,他们会渐渐忘了被击溃其实也不过就那么一瞬间的事情。我们也一样,以为自己是市井小民,就什么也无足轻重。大人物随地对垃圾是大错,无名氏随地吐痰是无过吗?专业人士说的话就是真理,学历低老人的智慧就是歪理吗?怎么想也觉得不太对,是吧?

读很多的书,走很多的路,看很多的风景,不是图在Facebook上的Like Comment,而是让我们能够更深切地感受这个社会,比较不同地域的文化人情,让我们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人。一直继续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人,如此而已。